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Facebook广告投放,会看数据才会赢

Facebook投放广告怎么可以不会看数据指标呢?

了解每个数据指标背后的含义,CPC、CTR、ROAS.…这些看似晦涩的缩写其实都蕴含着优化广告的关键。今天为给广告主从数据分析角度出发,给大家盘盘这些专业术语表达,且如何根据这些公式优化广告设置,希望对各位有所帮助~

盈亏点

盈亏点是什么?就是计算公式

数据优化·

cpm太高怎么办?·cpc太高怎么办?·atc少/没有怎么办?·有atc没有chk?·结账很多没有转化?

数据指标

ROAS·ROI·CPC·CPM·CTR
一、Facebook广告数据指标

1.Result/Purchase:出单数
2.ROAS(Return on ads spend):广告支出回报率

公式:roas=转化价值/广告成本
例子:比如我们花了500刀出了250单,转化价值是5000,
那roas=5000/500=10
cps=500/250=2

3.ROI(return on investment):投资回报率

roas=总投入/广告花费*100%
roi=【(投入-成本)/支出】*100%
其中多数情况下我们认为roas=roi,但实际上两者是不一样的

4.CPC(cost per clicks):单次点击成本

公式:cpc=amount spend/clicks

5.CPM(cost per mille/thousand):覆盖一千人花费金额

公式①:CPM=广告费/展示量*1000
公式②:CPM=CPC*ctr*1000

6.CTR(click through rate)点击率

公式:ctr=clicks/impressions=点击/曝光
公式;cps=订单数/广告花费

7.ATC(add to cart):加购数

cpatc(cost per add to chart):加购成本,单个加购所需要花的金钱

8.CHK(checkout):发起结账数

cpchk(cost per checkout):单次发起结账成本

9.CPS(cost per result):单次转化成本

公式:cps=订单数/广告花费

10.CVR(conversion rate):转化率

公式:转化率=转化订单数/进站流量

11.AOV(average order value):客单价

公式:客单=转化价值/订单数

12.GMV:销量

公式①:GMV=roas*ads spends(广告花费)
公式②:GMV=CVR*link clicks(转化率*进站数)
公式③:GMV=AOV*result(客单价*出单数)

facebook广告数据优化

CPM太高

◆产品竞争大,烂大街?
◆受众规模太小?
◆受众不精准?

CPC太高

◆受众不精准?
◆素材吸引度不够?
◆产品不够吸引人?

ATC少/没有

◆网站加载速度有问题?.
◆受众不精准?
◆产品价格太高?
◆产品适用范围太小,吸引人,但现实生活中使用比较少,所以只看不买?

有atc没有chk

◆运费太贵?
◆购物跳转到加购页面异常/速度慢?

结账很多没有转化

◆用户消费习惯差异:印度很喜欢加购结账不购买
◆结账-转化页面加载异常
◆产品不够有竞争力
◆人群精准?

facebook广告数据优化盈亏点

盈亏点是什么?

是达到盈亏平衡时的roi。盈亏平衡就是当利润刚好等于营销费用的时候,就达到盈亏平衡,不赚钱也不亏钱。
公式:roi=成交金额/毛利润=成交金额/(成交金额*毛利率)=1/毛利率

例子分析

假如一件产品卖100块,成本50块,毛利率50%,roi达到多少才不亏也不赚?
ROl=100/50=2,=100/(100*50%)=2,=1/50%=2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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