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新手广告投放底层逻辑

一、基础知识

▪广告系列、广告组、广告是Faccbook广告的三大组成部分。

▪广告系列是广告目标的整体结构

▪广告组是设定目标受众、预算、投放国家,时间流程等

▪广告是设定广告版位,格式,文案,链接

二、关键术语

▪CPA(costper acquisition):每一个转化的价格

计算CPA:广告投入lw,收获了1000个新注册用户,CPA=10000/1000=10$

▪ROAS (return on advertising spend ):广告投入回报比

计算ROAS:广告投入1000,收获2000sales,Road=(200071000)*100%=200%

▪ROI(return oninvestment):总投资回报比

计算ROI:ROI=(总收入-总成本)/总成本*100%

广告投入1000,收获2000sales,商品的成本:500ROI=(2000-1500)11500*100%=33.33%

▪re-marketing:再营销CPP:单次广告购买费用ATC:加购

CTR:链接点击率CPC:单次点击费用CPM:千次展示费用Pixel:像素追踪

CTA(calltoaction):广告中了解更多|马上注册/领取/buyit等激励人们采取行动的词或句子

三、思路框架

▪1、测受众:

以三个广告组,三组不同受众,每组受众选择3-5个不同的兴趣、国家、年龄,性别、教育水平的人群

▪2、测素材:

一个广告组里正常设置2-4条广告,采用AB测试法进行效果测试。

前期测试建议采用广告组预算,预算根据国家投放竞争难度调整,每个广告组一定要设置最低消费;

如果出现广告组中有盈利出现,建立与有盈利广告组相似受众再去跑。

而当投放广告第一天的CPC大于2美金、第二天CTR小于1.5%,第三天没有出单,而CPP大于利润时,则关闭广告组。

四、注意事项

账户申请

▪1、如果之前手机或电脑被封过Facebook账号,清除缓存再注册

▪2、账号一次性切忌操作频繁,添加太多好友,刚注册浏览5分钟即退出

▪3、IP地址和登陆设备请保持一致不要频繁更换

广告素材

▪1.根据Facebook广告投放政策,广告图片文本内容不得超过图片面积的20%;任何广告形式都不能提到Facebook或与其相关的材料。比如Faccbook的logo以及旗下相关产品的logo等,会有封号风险。

▪2.广告素材切记采用"前后对比”的形式。

有些卖家为了展示产品功效,比如某款主张有美白效果的面膜,通常会采用使用“前后对比”的方式突出产品,但是这种做法并不被Facebook认可,容易被判定为“误导性或虚假主张”。

▪3,广告素材出现消费者个人属性。

很多卖家的产品是针对某些特定的人群目标,通常会在广告素材中加入目标消费者信息或特征。比如消费者年龄、健康状况、经济状况等,这些东西容易被Facebook和谐。

广告设置

▪Facebook广告投放前夕数据不好属于正常情况,一般7天内完成50次优化事件后广告投放会趋于稳定。在此期间切勿重大修改广告系列,广告组以及广告层面的东西。

▪最后,Facebook广告投放基础框架就介绍到这里了,建立好逻辑框架才能做好Facebook广告投放,少走弯路。